第24期广财博士论坛举行

2020-10-10 09:49:29

9月30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郭国庆教授受邀做客第24期广财博士论坛,作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营销创新”的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采取线下的方式在北2-440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主持,相关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等五十多个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郭国庆从数字经济的内涵、数字经济对市场营销的影响以及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营销创新三个视角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数字经济对市场营销的影响包括使跨企业的合作成为必然选择、行业断层、价值链重构和供应链管理以及大规模量身定制成为可能等,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变革创新、营销哲学新视野、个性化营销、数字化转型、数字营销、程序化广告、大数据营销等已然成为了营销学界的创新。

讲座结束后,郭国庆与师生们对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营销创新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肖怡老师联系大数据营销的背景对“盒马鲜生”业态的扩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谢军老师则对营销创新方面的内容阐述了他的观点与看法。

听完讲座后,师生表示受益良多,拓宽了数字营销的视野,有助于未来在营销研究上的创新。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枫 陈冰妮 |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