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女排主教练袁伟民,原广东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等来校考察指导

2020-10-10 20:16:02

10月9日,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排协主席、第五任中国奥委会主席、女排主教练袁伟民,原广东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许德立,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禹平,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超锋,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冯雄,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兼竞技体育部部长贾晓峰等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体育部主任王建国等陪同参观考察。

在图书馆,袁伟民、许德立等一行亲切地与学生交流。他说,大学的时光非常宝贵,同学们要珍惜图书馆的资源,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袁伟民还专门查看学校体育类藏书并为藏书签名。

在广州校区北田径场、西区排球运动场,袁伟民、许德立等一行与我校足球队、排球队队员交流。他勉励队员们要加强训练,增强体质,弘扬女排精神,提高体育技能。他还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并为学生签名。

 在座谈会上,郑贤操对袁伟民、许德立等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绩、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他指出,作为广东省重要的财经类院校,广东财经大学充分发挥经管法等多学科优势和广佛两校区的区域资源优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学校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贡献更多的广财智慧和广财力量,努力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袁伟民在座谈会上用几个“没想到”来称赞广财的图书馆、田径场等办学设施和办学成效。他指出,办校关键要有特色,走自己的路,这样才更具有竞争力、影响力和辨识度。他强调,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只要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肯下苦功,就一定会在自己的领域独树一帜。

袁伟民、许德立等一行的到访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士气。我校师生表示要将“女排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体育部主任王建国表示,“女排精神”是在我国改革开放的背景下诞生的,阐释了流淌在中华儿女骨髓里不畏险阻、敢于拼搏、坚韧不拔的珍贵品质。袁伟民教练的到来带广财师生重新回顾了那段珍贵的历史,并将激发广财人奋发图强的斗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晓晖认为,从逆境中走向世界的中国女排用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胜利承载着一代代年轻人拼搏开拓的希望。国人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女排队员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她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法学院2017级法学3班王鸿吉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实实在在地把握“女排精神”的内核价值,深入践行中国女排无论成败都一往无前的一股“努力劲”。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高丽娟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载体的优势,深入挖掘女排精神等优秀中华体育精神,同时将弘扬中国女排精神融入学校文化建设中。学生层面,我们要学习女排精神,扎扎实实,顽强拼搏;老师层面,要继承女排精神,同甘共苦,团结协作;学校层面,要发扬女排精神,无所畏惧,永攀高峰。学生、老师、学校共同努力,学习和发扬女排精神,使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摄影:徐晓刚 王家浩 陈莹
作者/通讯员:黄芊 岳双敏 熊紫竹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