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班主任聘任会议

2020-10-14 15:20:59
班主任

10月13日下午,我校班主任聘任会议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书记罗贤甲出席会议,学工部、人力资源处、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主要负责人;老班主任代表财政税务学院石卫祥以及19位新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罗贤甲主持。

会上,罗贤甲宣读《关于聘任刘骏等19位同志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郑贤操向班主任逐一颁发了聘书;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班主任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做表态发言;石卫祥教授畅谈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班主任代表罗勇根、陈冰川发言,分享了做班主任的工作感想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思路。

郑贤操讲话。他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谈了如何开展班主任试点工作。他指出,班主任试点制度是我校为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切实加强新新形势学生教育管理新要求的重要举措。班主任应该是学生指路导师、学业导师和生活导师。各班主任要调整心态、强化使命意识, 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想同学所想,急同学所急,用热心、爱心、细心、耐心做好班主任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要营造环境、关心班主任工作开展,多听取了解班主任工作,解决在试点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在经费、培养培训、制度安排上给予足够支持,把班主任工作组织好,试点好,为我校推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贡献。

摄影: 杨翀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