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事迹报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金融学院党委举行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2020-10-15 08:30:19

10月1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综合楼403开展了以“聆听抗疫经历分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邀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得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科主任、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专家组成员、医学博士陈祖辉作主题报告。副校长邹新月,金融学院院长段军山、党委副书记张传瑜、副院长刘刚以及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3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主持。

陈祖辉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广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友们在除夕夜驰援武汉的故事,以及所经历的令人惊心动魄的战“疫”征程。同时,分享了他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感想。

作为这支医疗队的专家代表和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祖辉用其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与担当。始终坚守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并带领着队友共克时艰。

林守忠从“学什么”和“怎么学”两个方面进行总结。他说,一方面,要以援鄂医疗队为榜样,当组织和人民有需要时,作为党员的我们应当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另一方面,应该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活动后,与会人员纷纷表达对陈祖辉博士的钦佩与敬仰,表示要学习他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摄影:崔凯峰
作者/通讯员:林添旺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