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0-10-16 16:21:34

10月13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在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讲授新学期秋季“思政第一课”,题为“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苏明华概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就学习要求、计划安排、寄语青年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述。苏明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特点,理论意义体现在是马克思主义的当代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践意义体现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指南、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指南、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指南、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实践指南。

10月14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持节以“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同学们开讲“思政第一课”。马持节强调了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深圳经济特区的特殊性和优越性,并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杜智远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