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75名学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

2020-10-19 08:14:33

2020年,会计学院考研喜报频频传来。截至目前,共有75名学生考取国内外高等学校研究生,其中51名学生被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17所院校(含香港3所高校)录取,24名学生被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18所院校录取,目前仍有多人尚在等待录取。目前,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国内外升学率为11.4%,特别是国际会计(ACCA)创新实验区毕业生国内外升学率为23.4%。

会计学院一直注重因材施教,鼓励有潜力和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把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高质量就业的主要抓手之一。将考研纳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由学业导师引导帮助学生制定并完善考研规划;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提供多种渠道加强高低年级考研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老师介绍学院往年考研情况,分析目前考研形势;开办考研专题讲座,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校友分享有关备考、择校、专业选择等问题的经验。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了精细的服务和支持,受到学生的高度认同。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菁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