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

2020-10-20 08:49:45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民革副主委王喜亚、民盟主委张军华、民建副主委周景、民进主委张军、农工党副主委孙奕东、九三学社社长武刚、知联会会长田忠辉和党委统战部部长郑金栈、副部长杨长春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金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28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和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

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王喜亚认为,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化学校科研体制改革,激发学校科研活力。张军华谈到,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组织民盟支部成员学好用好,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周景认为,学习第三卷要坚持问题导向,并介绍了民建支部建言献策的做法和成效。张军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为民情怀的认识,提出学校的人才培养应该遵循中国逻辑、教育逻辑、时代逻辑和大湾区逻辑。孙奕东从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角度谈了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认识。武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从解决学校师生“吃饭难”、推动科技服务教学管理工作和培养复合型人才方面谈了心得体会。田忠辉从思想性、认识论、方法论三个层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实践性、民族性、历史性和文化性,并提出要在学生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历史教育。

罗贤甲在总结中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要认真组织本单位成员在学习上持续加力,深入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工作,并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思想引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广泛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责任落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凝聚人心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稳立德树人讲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宏豪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