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校内仿真综合实习圆满落幕

2020-10-22 08:28:19

10月20日下午,2021届校内仿真综合实习总结大会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我校校长、实习领导小组组长于海峰出席大会并致辞。教务处处长张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海松,示范中心主任车嘉丽、副主任刘强,仿真实习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共300多人与会,大会由示范中心副主任王超杰主持。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五人教师观摩团全程参加了总结大会。至此,为期五周的校内仿真综合实习圆满落幕。

本届校内仿真综合实习设立了96家生产制造公司,240多家行政及辅助性机构。提供了2500多个职业岗位。来自7个学院20个专业的本科生,MBA、财税、会计、审计、金融5个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65名指导教师参与其中,是一场有2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的大规模校内仿真实习活动。

于海峰在讲话中对本届仿真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能够做到安全、平稳、有序地组织和实施表示高度赞赏,并嘱托全体学生坚守广财精神,为社会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也希望我校的仿真综合实习课程能够早日建设成线上共享的一流课程。

专业学位研究生首次以多专业的形式、以完整的业务模块,成建制地参与其中。实习内容涉及RPA机器人学习与应用,以及对接本科生实习业务,在本科生组虚拟生产制造企业发生数据的基础上,通过跨专业组建企业上市委员会,合作完成虚拟企业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上市融资工作。

通过研究生和本科生在虚拟企业IPO的业务互动,即拓展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空间,也有利于提高本科生的眼界与格局。这也是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探索与创新,进而打造我校研究生教育及实验教学的新特色、新优势。

摄影:
作者/通讯员:苏瑞 | 来源: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