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0-10-21 17:19:10

10月20日,我校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干部、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主持座谈会。

龚义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我校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全校各级团学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团委副书记钟雄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改革”两个字,作为高校的师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平时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贯穿创新意识,脚踏实地去调研,在了解国情民情中培养创新能力,在各项工作改革发展中勇于自我革新,担当前行,走在新时代前列;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主动思索重要讲话中的精神实质,还要发挥学习的辐射作用,带领周边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彭蔼: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任务、面对新挑战,经济特区有了新的历史使命。而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的肩上也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不仅要认真学习深圳人努力拼搏的精神,扎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要学习深圳人敢拼敢闯的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为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李培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到,“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使得我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深刻诠释了改革开放成功案例的辉煌成果。经过认真观看庆祝大会视频,结合今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学习好“四史”,我认为学习改革开放史和深圳40年发展史,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黄迪: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对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提出更多的厚望,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更好更快地融入我校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步伐当中。更要积极学习深圳“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追逐幸福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继续书写我们新的“春天的故事”!

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陈天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令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广大青年一起把昂扬的青春汇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中,把坚实的足迹刻在岗位建功的前进征途上,做一名“拓荒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新起点上继续拼搏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广财作出更大的贡献。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李勇平: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团的干部,今后要积极主动作为,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团干讲党团课”“青年大学习”等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大学生将干事创业干劲转化为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迸发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春力量。

信息学院辅导员薛云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一点我也感悟颇深,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辅导员,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思考如何通过不断地学习充实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要思考如何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校团委秘书处刘语涵:成长在深圳,见证了昔日的小渔村万丈高楼平地起,我感到十分的自豪。“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也要紧随特区精神,要以身作则,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自身建设等方面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助力学校建设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砥砺新征程、再创新佳绩。

校学生会王议国:我们要学习“拓荒牛”精神,运用科学的方法,因地制宜,培育责任感,增强责任心,不因任何困难所困,不因一时劳苦所馁。在思想上画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始终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创业教育学院学生骨干林绮蓓: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多关心同学、帮助同学,给同学们起到榜样作用。在学会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头脑的同时,也要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骨干刁俊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嘱托,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下功夫练好本领,为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好准备;要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骨干林嘤悦:作为青年一辈的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大有可为。我们应该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的领导,秉承改革开放精神,充分发挥深圳的“拓荒牛”精神,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