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员紧急救助受伤学生 获救学生面谢队员和医生

2020-10-22 08:45:33

“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名学生紧紧握住校卫队员和校医的手不住地致谢……这是10月21日在保卫处会议室发生的感人一幕。

事情还得从2020年8月18日晚上说起,当晚恰逢台风登陆,风雨交加,道路湿滑,我校一名毕业班学生在二饭北面大阶梯处不慎滑倒,头部着地,随即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校卫队巡逻队员经过此地发现情况,立即上前救助,在确认学生受伤严重后,立即联系校医院医生,并拨打120。校医院医生到现场作了紧急处理,与校卫队员合力将伤者移到巡逻车上,随后转至120急救车。送院后,医院诊断为颅脑骨折,伴随出血性骨折,颅内淤血,伤情非常严重。万幸发现及时,紧急处理得当,且及时送院,术后并无大碍。

受伤学生出院恢复后,经多方打听,找到了当时救助他的校卫队员和校医院医生,并专程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当面致谢。

保卫处副处长曾忠诚表示,保卫处经常组织队员开展应急救援、消防灭火处置、防暴恐等业务演练,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校卫队伍。这次也是队员学以致用,努力服务好师生的体现。

摄影:李丽华
作者/通讯员:许先桂 | 来源:保卫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