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开启新学期“校园护绿行动”

2020-10-26 08:29:23

10月20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校本部北校园的桂苑开展新学期学生党员“先锋行动”之“校园护绿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统计系副主任黎中彦、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培亮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绿行动开始前,大学生向学校物业园丁们取经,学习相关养护知识,包括松土、除草、浇水、施肥及检查是否有虫等。同学们边学边做,三五成群,或清理落叶和杂草,或松土与浇水,园丁阿姨也在一旁细心指导。经过一下午的劳作,将桂苑的杂草清理干净,同学们虽然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内心充实,用实际行动体验到一次劳动的乐趣。

李恩华在活动前提醒同学们,广财是我们自己的校园,开展“校园护绿行动”的初衷非常纯朴,就是想通过参与校园的护绿让同学们更加关注校园的建设,每两周开展一次护绿行动并不难,他希望经过同学们护绿行动,桂苑的树长势更好,草更绿。黎中彦谈到刚入校园时和现在校园绿化的变化之巨大,感慨植物给校园增色不少,校园护绿行动就是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校园的绿化。

“校园护绿行动”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先锋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在广州校区、三水校区申请了两个养护林。本学期,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在北校园的桂苑和樟树园开展养护工作,为校园的美化尽自己的一份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梦娜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