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2020-10-27 16:12:08

10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美丽塔头”艺术乡建实践示范项目进展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结项准备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院长杜肇铭、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副院长王少斌以及骨干教师、校友代表和广东财经大学派驻揭西县塔头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健等12人参加调研。

彭翠峰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美丽塔头”艺术乡建实践示范项目》建设思路: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我校驻揭西县塔头村扶贫工作队联合政府、企业及相关专家,共同规划艺术乡建实践示范项目,策划实施“美丽塔头”文旅概念,打造非特色自然乡村文化建设示范家园,探索文化艺术乡建的机制与路径。项目依托校政行企协同研发实践优势,通过树立塔头村文化形象、开发塔头村文创产品、提升塔头村公共文化环境、培育塔头村产业项目、传播塔头村建设成果等展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推进学校扶贫攻坚进展,展现文化扶贫成果。

杜肇铭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在揭西县塔头镇塔头村的扶贫工作中要发挥学科优势,从专业视角,以更高政治站位,为塔头村的脱贫攻坚贡献艺术与设计力量。

随后刘月圆、徐一航、梁羡荣、钟健分别就光影快闪活动、创意视频制作、广灯塔头光影秀、文旅产业扶贫等做了详细汇报。

郑金栈表示,该项目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体现了高校优势和特色。

听取汇报后,罗贤甲指出,该项目政治站位高,有思想、有创意、有特色,也有调研、有论证、有政策依据。项目实践有利于塔头村的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我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塔头脱贫攻坚,确保最后胜利的重要举措。罗贤甲强调,项目各方要多方联动、加强协作、筹集资金,促进该方案的落地执行,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脱贫攻坚“广财大样本”。

会上,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汇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结项准备情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是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广东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样板党支部、广东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宋琦从机制创新三合一、思想价值三共识、上传下达四引领、虚实结合五触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郑金栈对教师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所取得不俗成绩表示赞扬,同时要求支部做好迎接上级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

罗贤甲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建设发挥了专业优势,党建教学融合,成果丰硕,特色鲜明。结项汇报准备充分,有感知,有凝练,有升华,效果良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凝练党建品牌,发挥以点带面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从而推动全校党支部建设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向前发展。

摄影: 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通讯员:李勇平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