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01-13 10:16:00

1月12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广州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代会代表,各有全日制学生的教学单位党员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知联会会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压实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结合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参会人员按照评分指引,根据述职情况和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2020年度党建工作获奖(立项)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郑贤操作点评总结讲话。他表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能够牢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实施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合力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直以来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

郑贤操指出,要对标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各项要求,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一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二是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还需进一步凸显;三是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四是党建品牌化建设还需进一步深化。

郑贤操强调,在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百年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定不移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围绕“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好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师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身体力行、做好表率,直面问题、靠前指挥、狠抓落实、敢于担当。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第三,要抓好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全面锤炼干部政治素质。第四,要进一步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树立先进标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郑贤操表示,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坚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全力以赴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以出色的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摄影: 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吴宏豪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