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争做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者

——佛山校区学习党代会精神纪实

2021-01-14 15:52:47

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统筹推进佛山校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将佛山校区建成精品型、创新型校区”。党代会对佛山校区的重新定位对佛山校区未来发展意义深远。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佛山校区党委及辖属17个党支部于2020年11月至12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活动。

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校党委郑贤操书记于11月5日到佛山校区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郑贤操要求佛山校区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学校的建设发展目标和定位,凝心聚力、锐意改革,解放思想,深入推进,围绕 “六个一流”目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争取把我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校区党委于11月19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校区党委书记陈国栋作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陈国栋就佛山校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区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推动校区工作开展,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做好学习宣传,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

根据校区党委工作安排,校区各部门、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党代表宣讲会、主题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校区掀起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面解读领会党代会精神内涵,全面把握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办学目标和发展思路,围绕 “六个一流”建设目标,分享学习体会,提出学习要求,真正将党代会精神学习落实做细。截至目前,累计举行相关专题会议20余次,新闻报道20余篇,实现了校区部门、党支部、班级全覆盖。

校区党委安排每个党代表对接一至两个党支部,实现了党代表宣讲全覆盖。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党代表冯东海到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后勤办党支部宣讲,他回顾校区建设发展历程,重点解读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发展目标的重大意义和“六个一流”的建设思路,要求根据学校对校区的最新定位,踏实工作,干出成效;校区党委副书记、党代表钟智到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宣讲,希望同学们熟悉了解学校的发展目标,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党代表刘金水到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宣讲,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对同学们今后学习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为实现“广财梦”而努力奋斗;党代表陈发荣与财税学院学生党支部交流分享学习党代会精神心得,陈发荣鼓励同学们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宏观的思维、更奋斗的姿态,积极融入我校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党代表李伟军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分享学习体会,他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努力提升自己,早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党代表施维敏到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传达指导学习,建议同学们好好学习,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在学校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党代表苏晓冠到统数学院学生党支部宣讲,他深入解读了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新目标、新思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精英人才;党代表方彤彤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深入交流,鼓励学生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校区各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学习党代会精神主题班会、党员分享会、党代会精神演讲等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全面展开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20级国际商务二班郭芷蓥说,“学校党代会的新发展理念必将推动学校新发展,我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将来投入到大湾区建设中去。”19级法学二班苏敬腾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优秀的广财人,为学校做贡献!”19级研究生林亦菁说,“作为广财学子,我们定不负学校的教育培养,扎实打好专业基础,不断完善自我,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力争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党代会拉开了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序幕,是我校发展的新篇章。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佛山校区将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做优做强做特佛山校区,把佛山校区建成精品型、创新型校区努力奋斗,为我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佛山校区韩奇 宋信强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