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助力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广财大将推进与粤港澳高校合作

2021-01-16 18:29:40

南都讯 见习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许莹 张秀君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  日前,第二十一届广东省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广东省校企优秀管理者表彰大会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博览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80余所院校,以及80多家知名企业的近200名代表齐聚广财,共商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校企合作新途径。

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广东省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促进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杂志社、广州市校企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大会旨在鼓励高等教育管理人才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进广东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同时,激励高校特色办学,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各行各业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上个月,教育部、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明确到2035年,粤港澳大湾区将建成若干所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表示,学校为此召开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研讨会,结合《规划》提出自身发展的任务和举措。其中,将推进与有意愿、有可能的粤港澳高校合作;利用“学校+龙头企业”“学校+政府”“学校+高端智库”“学校+民间”,建设若干个特色学院和科研平台;筹建高等研究院,筹建学科专业高校联盟等。

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表示,目前学校正在朝着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进,将不断拓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宽度、深度和广度,建设一流的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文科高校转型发展、新文科建设探索新路径。

此外,大会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校企优秀管理者获奖名单,对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参评范围覆盖全省130多所高校管理者、100多家企业管理者。

(南方都市报2021年1月16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116419430.html?wxuid=ogVRcdNZg8HIRix6ucbpOQkUDU0A&wxsalt=8e5f5b)

摄影:
作者/通讯员:罗玉燕 蒋晓薇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