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国际商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2021-01-20 15:24:06

1月19日下午,副校长邹新月为国际商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讲座。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主持会议。

邹新月以“新中国经济发展格局研究”为例分享了如何选题、如何写立论依据、如何引用参考文献和如何撰写研究方案,在基本思路、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研究基础、研究队伍、研究可行性分析、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申请书的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注重十二个“性”,即选题新颖性、文献综述前沿性、研究目标两点性(明确性)、研究内容系统性、关键问题抽象性、研究方法具体性、技术线路清晰性、特色观点创新性、研究基础扎实性、团队组建合理性、语言表达流畅性和不同表达重复性。他强调,目前学校在机构、专业、学科和作风等方面正在发生实质性变化,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应围绕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在“国际化”“新商科”和“产教融合”三个方面协同发力。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为服务佛山、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摄影: 卢秀芬
作者/通讯员:余勇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