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驰援武汉的日子》荣获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2021-01-29 14:56:22

近日,由我校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创作的疫情防控系列广播剧《驰援武汉的日子》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并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发行。

这套系列广播剧是由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副院长张琦、著名演员双师型教师马琪君,带领播音主持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广东援鄂医务人员的日记进行剧本创作,师生们共同演出和制作完成的。十集系列广播剧,内容覆盖从疫情初发星夜驰援到春暖花开抗疫归来全过程,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边创作边播出,2020年2月至4月每周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播出一集,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继而又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全部播出。此次,以CD的方式出版发行和荣获殊荣,是政府和社会对该文艺作品的再一次高度认可,并将产生更广泛和持久的影响力。该作品还荣获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奖。

这部广播剧的创作出版过程是我校师生再一次用高水平专业作品提高专业影响力的过程,也是我校产教融合、服务社会办学理念的再一次集中展现。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目前还积极对该系列剧进行微电影改编。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琦 | 来源: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