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信息学院调研

2021-02-13 11:02:05

2月8日上午,副校长丁友刚和教务处处长张军一行到信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院长贺敏伟,副书记陈莎莉、副院长王志坚、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调研座谈。

贺敏伟首先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杨科龙、陈莎莉、王志坚也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汇报。

在听取学院的工作汇报后,丁友刚对信息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学院现有两个校级重点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在全国该学科没有博士点的参评高校中位居前茅,学科基础比较扎实;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60%,其中60位博士,特别是新引进的年轻博士,科研成绩突出,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后劲;毕业生就业起薪多年高居全校第一,首次攀登计划的重点项目都在信息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比较突出;与美国佩斯大学的国际化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第一个海外教师培训基地(广东财经大学——佩斯大学教师培训基地)的建设奠定了基础;与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合作为充分发挥我校区位优势提供了对接渠道;与电商总部区的电商龙头企业的合作为我校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上,丁友刚对信息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注重发挥财经大学的优势,与学校其他财经学科协同发展,在学校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建设中发挥IT的支撑作用,凝练特色,形成优势;二是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继续树立大局意识,为学校发展多建言献策;三是发挥信息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的优势,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学校在社会的影响力;四是在总结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多出标志性项目、国家级成果和领军级人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的精神,朝着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方向迈进。

张军强调信息学院要落实好丁友刚的四点建议,进一步发挥信息学院的优势,彰显学科特色,在学校新工科、新商科建设中发挥支撑作用。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信息学院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