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留校学生哪家暖?广财大别出心“裁”,“纸”上传情过热闹年

2021-02-20 08:54:14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实习生 黄士 李冰娜

通讯员 罗玉燕 蒋晓薇

今年寒假,广州有许多大学生因各种原因留校,他们能否过一个温暖年牵动着学校、社会的心。2月10日,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办了“书记校长和我一起迎新春”活动。校领导与留校学生、教师代表一起写对联、剪福字、制衍花、DIY福卡。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师生一同挥毫泼墨、别出心“裁”,喜迎新春。

以“四暖”活动“花式宠爱”留校学子

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表示,该活动是广财为留校学生准备的“暖身暖窝暖心花式取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列春节活动之一,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幸福温暖年,学校从四个维度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温暖活动,“花式宠爱”广财学子。

其中“暖窝”方面,学校开展“最暖窝”宿舍评比活动,让留校学子在校感受到家的温暖;“暖身”方面,学校重视学生身体健康和体育锻炼,组织开展比赛及新年环校跑活动,让学生走向运动场;“暖心”方面,学校开展系列人文关怀活动,各学院以召开新春茶话会、发放补助和新春大礼包等不同形式关爱学生,落实各学院导师和学院的主体责任,对留校学生实现一对一的贴心关怀;“暖胃”方面,大年三十当天,学校将组织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并为环卫工人送饺子、送温暖。

“咱们广东财经大学是一个大家庭。”校长于海峰表示,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不管在哪过年都能拥有祥和的过年氛围和气息。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的迎春活动,体现学校对就地过年的师生满满的关心关爱。

活动上,郑贤操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对于未来一年的学校发展,郑贤操表示,广东财经大学正走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将奋力打造大湾区一流高等财经法治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财力量。

剪福字、制衍花、DIY福卡,师生一同迎春接福

伴随着喜庆音乐和热烈掌声,学校的“夫妻档”老师罗志强和熊青珍现场秀“绝活”,以行云流水的书法技巧书写带有牛元素的“福”字,以细致精巧的手法技艺剪裁各种吉祥图案,并为学生细致讲解写“福”字和剪纸的步骤和要领。

师生们兴致盎然,在墨香区挥毫泼墨,“招财进宝”“迎春接福”等书法作品一气呵成;在剪纸区别出心“裁”,寓意吉祥如意的葫芦等剪纸跃然纸上。

家在吉林延边的19级会计硕士丁悦第一次在外过年,也是第一次将自己满怀的祝福和心意写进福字中、剪入窗花里。“其实非常想家,但学校对留校学子细致入微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和家庭般的温暖。”丁悦表示。

“留校过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温暖,今天不仅收到了学校送的新年红包和礼品,我还收获了写书法的新爱好和一群可以共同跨年的新朋友。”经济学院保险专业的研一学生张昊达告诉记者,学校图书馆假期每周定期开放,还设置了24小时自习教室,为留校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深造环境。

记者了解到,学校为每一位留校学生准备了压岁红包和免费爱心自助餐,包括“发财就手”“金碧辉煌”“牛气冲天”等贺年菜式。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学校为留校学生们贴心地准备了饺子宴、火锅等丰盛的过年大餐,四天时间三餐全部免费。

(羊城派2021年2月11日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138/1473142.html?isShare=true;羊城晚报A03版2021年2月14日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1-02/14/content_3_359630.htm;)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亮 黄士 李冰娜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