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政法学院合作培养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项目正式实施

2021-03-04 10:17:03

根据此前我校与上海政法学院签订的《关于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协议》,2021 年春季学期,我校从 2018 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专业学生中遴选优秀学生 1 名,派到上海政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交流学习 一学期,这是该协议的首次执行。

 3 月 1 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中文系主任许峰陪同学生赴上海政报到,并进一步协商深化双方合作相关事宜。上海政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副书记周欣,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谢彩、学院办公室主任肖进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党建工作经验、应用型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本科课程体系优化方案、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校与上海政法学院的合作项目,是全国第一个专门针对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本科专业设立的人才合作培养(交换生)项目。双方于2018年底开始论证建设。2019年11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琼等赴上海政法学院实地调研。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就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培育与交流、项目协同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于2020年秋正式签署协议,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正式启动项目。根据协议,双方每年各自从本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三年级学生中,选派优秀学生到对方交流学习,对应交流的专业为上海政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文化创意产业)本科专业和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本科专业,交流学习为一学年。

摄影:
作者/通讯员:许峰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