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1-03-04 15:02:08

3月3日上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广州校区召开。副校长陈国栋、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与会。会议由陈国栋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学生工作,部署了2021年学生工作。新学期学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服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把以生为本的理念贯穿学生工作主线,坚持“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两个重点,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为主题,深入学生、贴近学生,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全面增加学生获得感。

陈国栋肯定了2020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工同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明确了2021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进一步凝练学生工作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推动学生工作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成长影响深远,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辅导员的根本角色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重点突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英雄模范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教育宣传,认真实施学校“红苗生态链”思想引领工程,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苏土交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