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7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07-05-31 14:45:26

各有关单位:

2007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始接受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限额

2007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设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和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

1、自由申请项目:继续鼓励自由探索,突出原始创新。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每个项目资助强度5~10万元。本年度全省资助400项左右,我校限额申报19项。

2、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应具备如下条件:

(1)申报内容应围绕我省社会经济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紧密结合我省高新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

(2)申报的项目应获得国家或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在研项目(国家或省委托研究的项目除外),或已按计划结题但研究工作从未中断,近期可望取得突破的项目。

本年度全省资助40项左右,暂不受理数理学科和管理学科。我校限额申报2项。

3、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申请者从获博士学位起至申报项目时应不满3年,未主持过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此类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2年,每个项目资助强度3万元。本年度全省资助200项左右,我校申报不限项。

填写项目类别时,自由申请项目、重点项目、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分别为:A、C、D。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当年申请与承担(含参加)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累计不得超过3项。其中:申请或承担(含参加)面上项目不得超过2项,重点或研究团队项目合计不得超过1项。作为申请者同期只能申请1项面上项目。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只具有博士学位者作为申请者限为1项,作为参加者不作限制。申报的其他条件和要求请认真查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附件3)、《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财务管理办法》(附件4)。

二、学科代码仍采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指南》(1998年编)所列代码,管理科学学科代码采用《200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内所附的最新代码,学科代码请填写至3级以下学科。

三、申报项目所需的材料和报表均可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主页(http://gdsf.gdstc.gov.cn)上查阅或下载。具体操作方法见基金主页上的“使用说明”;具体报送要求请参阅《申报时间安排》(附件5),其中申报博士科研启动项目须附申请者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请各申请者认真阅读有关文件,认真填写报表,对不符合申报规定,或申请书填写内容不全,印、章、签名不全,学科代码未按要求填写或弄虚作假等,将被省自然科学基金委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送专家评议和评审。

联系人:何晓聪 电话:84096847

科研处

二○○七年一月二十八日

作者/通讯员:科研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