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获省教育厅专家组好评

2007-07-06 14:45:29

由省教育厅组织,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于2007年3月29日至30日,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专项评估。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领导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专项汇报和各职能部门相关的汇报,分别召开了老师和学生的座谈会,安排了随机听课,察看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设备、设施等工作条件,查阅和核实了学校提供的相关资料,并通过随机抽样在学生中进行无记名的对教师教学效果和满意度的问卷调查。近期,教育厅对此作出反馈意见。

教育厅评估意见综合如下:一、主要成绩及特色:1、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积极主动地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有利条件;2、重视制度化管理与制度化建设,形成了一套细化的和行之有效的教学管理制度(如教师的评估与聘任相结合的制度、学生期末统一考试的“教考分离”制度与教师流水阅卷制度),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建立了良好的运行机制;3、坚持实行“小班上课”的方式,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前提与保证;4、在实施“05方案”中积极探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新路子,取得了优良的教学效果;5、努力拓展实践教学的渠道与方式,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课堂与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形成了教育的合力,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效果;6、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的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师资队伍。二、几点建议:1、创造条件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公用房场地不足问题,为教师的教研活动提供良好的条件;2、进一步充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专任教师队伍,以满足学校规模迅速扩大的需要。

(思想理论教学部)

作者/通讯员:科研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