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7年全体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会议

2007-07-06 14:45:30

我校于4月28、29日在番禺召开全体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修订2007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制订200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我校现有16个硕士点的近70名研究生指导教师与会,校党委书记杨维、副校长徐印州、副院长雍和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4月28日上午的会议上,杨维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既要注重数量的增长,又要注意质量的提高,各硕士点要广泛征求全体导师的意见,参考、借鉴国内外相关院校同类硕士点的先进经验,拿出体现我校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招生简章。随后研究生处林洪处长就修订2007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制订2008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基本意见作了说明。他强调应按照科学、规范、可操作性的原则来修订培养方案和制订招生简章,并要特别注意两者之间的衔接问题。国民经济学硕士点导师组长何东霞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点导师组长钟育赣教授分别介绍了本硕士点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雍和明指出修订培养方案和制订招生简章应遵循科学性、前瞻性、规范性、差别性、稳定性、可操作性六个基本原则,并要处理好学科与专业、专业与方向、课程与课程体系、特色与共性、设置与需求、培养与发展等几个重要关系。

4月28日下午,各硕士点分组进行讨论。

4月29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再次集中,各硕士点分别汇报了本硕士点培养方案修订和招生简章制订的主要内容和经验体会。林洪和研究生党总支朱信贵书记分别通报了2004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答辩准备工作进展和就业情况。徐印州最后作了会议总结讲话,指出研究生教育要注重积累和总结培养经验,要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他特别强调研究生的培养要抓好“四性”,即专业性、学术性、前沿性和研究性。

(研究生处)

作者/通讯员:科研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