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154亿元助学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2007-09-03 14:45:31

教育部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宣布,今年秋季开学,国家将投入154亿元用于助学,目前这笔资金到位了吗?经济困难学生能否获得资助呢?今天,记者采访到了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来听听他怎么说?

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资助中心主任崔邦焱:“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资助方案,相关经费已经全部落实到位”

这名负责人说,今年对大学生的资助新政策主要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形式。国家助学金主要用于解决贫困学生的基本生活费,每人每年2000元,约能资助340万学生。约占在校生的20%,资助面相当于过去的7倍。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奖励资助面平均占全国在校大学生的比例是3%,大约每年将有51万学生受益。国家奖学金主要奖励5万名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人每年奖励8000元。 除了对高校学生的资助以外,全国90%的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学生也将能获得不同形式的国家资助。

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资助中心主任崔邦焱:“资助工作应该说像今天一样,又迎来了一个艳阳天”。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