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情,找学生党员驿站——河南理工大学学生中流行的一句话

2007-09-03 14:45:31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真情相助,后果真不堪设想!”6月30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学生田菲来到该校学生党员成立的爱心驿站,拉着一位学生党员的手激动地说。

6月24日晚22时许,在教室里学习的田菲突然感到肚疼头晕。她蹲下来想缓解痛苦,谁知一阵眩晕后竟倒在地上。附近的一位同学见此情景,立即拨打了共产党员爱心驿站电话。驿站的同学们闻讯后迅速赶来,把田菲送到医院抢救,并捐款为她治疗。经过学生党员和同学们的精心照料,田菲不久便康复出院。

像田菲一样得到共产党员爱心驿站帮助的还有许多人。为迎接党的86岁生日,今年6月15日,河南理工大学正式成立了学生共产党员爱心驿站。驿站设有爱心热线电话,24小时有党员值班。据统计,爱心驿站建立以来,已接救助电话2348人次,上门服务1682人次,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难事2146多件。

驿站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有事找学生党员驿站”成为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一些同学对比说:“过去咱有事,觉得跟学生党员没啥关系。现在不同了,现在学生党员成了咱的依靠之一。平常有啥事给驿站打电话,没有一个拒绝的。”

据介绍,为进一步服务好同学,建立服务的长效机制,党员爱心驿站还构建了“三级”爱心体系。一是设立工作室,负责收集各种意见,调解各类矛盾;二是建立工作点,依托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等建立定点服务,实施具体帮扶;三是明确联络员,各支部确定具体责任人,负责驿站工作室与楼宇工作点之间的联络。

在管理上,党员爱心驿站通过实施“两定”措施,组建了一支爱心服务“快速反应部队”。党员爱心驿站一位学生党员告诉记者,他们根据学生需要,结合党员特长,通过集体讨论、党员自愿报名确定服务岗。先后设立了法律咨询、医疗救助、文艺宣传、家教服务、夜间巡逻、清扫卫生、环境保护等7类1200余个服务岗。另外还划分责任区,分片包干。全校划分责任区256个,吸纳志愿者2000余人,组建服务队256支。

该校学生小郑说:“共产党员爱心驿站是阳光和微笑的化身,驿站的党员们用爱心谱写了一曲优美的和谐乐章,让大爱的暖流永驻人间。”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