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着力“四个聚焦” 以红色影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2021-04-14 15:02:06
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各单位创新形式,着力“四个聚焦”,以红色影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聚焦红色电影展播,回顾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图书馆收集整理20多部红色经典电影,持续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佛山校区、会计学院等单位已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分期分批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看“红色大片”、忆历史瞬间、谈感想领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聚焦《榜样5》专题节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219个基层党组织、4000余名党员师生、60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并热议《榜样5》,认真学习抗疫第一线先进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凝聚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红色微视频创作,传播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旋律。宣传部推出红色人物微纪录片《李步云的红色基因和法治人生》,讲述中国“法治三老”之一、学校特聘教授李步云早年从事地下党工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忠诚担当。下一步将举办红歌同唱活动,师生同唱一首红歌并拍摄制作成MV,在学校新闻网,官方微信等平台广泛传播,营造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浓厚氛围。

聚焦红色影视评论,在光影流转中见证百年党史。4月2日,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揭牌暨新媒体影视评论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活动创新性地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红色电影中经典人物形象、红色旋律的创作流变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以电影评论、文艺表演、广播剧、动画等多种形式融合展现,重温了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所诠释的中国力量。来自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评论家协会、电影家协会的30多位理事与学校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蔡丽霞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