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班主任制度推进工作调研会

2021-04-15 16:15:22
队伍建设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主持召开班主任制度推进工作调研会。学工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会计学院班主任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班主任代表与会。

会上,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别对班主任制度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班主任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提出了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建议。学工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对学校班主任制度的推进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陈国栋指出,从学院的工作汇报、问卷调查的结果、学生的反馈、教师的发言等几个不同的角度看出,班主任制度试点实行大半年以来,效果非常好;从国家制度的顶层设计、我校辅导员班主任设置的历史沿革来看,班主任的设置很有必要,是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学工、人事和教务部门要广泛听取意见,多做调研论证,尽快提出推进方案,进一步拓展班主任制度试点覆盖面,增进三全育人成效。

摄影: 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阮方明 | 来源:学工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