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在校内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4-16 14:29:18

自3月底开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便已开始准备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根据云东海街道统一安排,佛山校区已有202名职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第一针接种。为进一步加快佛山校区师生疫苗接种工作,佛山校区与云东海街道紧密合作,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佛山校区提供“量身定制”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为师生接种疫苗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佛山校区党委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精心部署工作方案,并开展了“疫苗接种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4月9日,校区党委招募党员志愿者,原计划3天时间的招募期限,仅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超额完成了党员志愿者招募工作。这与佛山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直深入基层,深入学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分不开。一群乐于奉献、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进性。

4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率管委会班子及党政办、医务室、保卫办、学工办、后勤办等部门负责人对疫苗接种点再次检查准备工作。对气温、现场秩序、学生安排等多方面可能出现问题的统筹考虑,对疫苗接种点排队等候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异常情况隔离区等区域再次进行审验,王伟在现场详细询问每一处细节,观察区是否已经消毒,学生是否会因为天气原因中暑,空调等基础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等等,一切的准备只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

4月15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接种工作采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区属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广东财经大学医护人员+学生党员志愿者”相结合的模式,组建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临时接种点工作队伍。一大早,临时接种工作队的全体成员就已集结到位。上午8时许,本时段的疫苗接种师生也来到现场,等待接种。

在接种现场,接种工作队的工作人员根据各自工作分工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佛山校区临时接种点分为8组同时进行,日接种900-1000人,组织工作井然有序。

王伟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情况下,疫苗接种工作关系到校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区将全力配合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当前校区党委也正在开展疫苗接种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佛山校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显著作用。”刚刚完成留观的余同学时表示,“疫苗接种是大事,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只有我们都积极接种疫苗,才能更好地提升整体防控效果。”

本次佛山校区疫苗接种工作将用10天左右时间完成,接种人数合计将超过10000人。

摄影:韩奇
作者/通讯员:管委会党政办韩奇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