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投入使用

2021-04-17 14:23:06

4月16日,记者获悉,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再增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该点设在广东财经大学日均接种能力达1000人次。目前,云东海街道共有三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辖区日接种能力最高可达2650人次。

据悉,为了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范围,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广东财经大学,经过数据摸底,广东财经大学意愿接种人数多达1万多人。面对学校庞大的接种需求,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学校提供“量身定制”上门接种疫苗的工作方案,为学校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便捷服务。

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区属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广东财经大学志愿者”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临时接种点工作队伍。

根据分工,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接种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接种。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主要负责体温测量、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发放接种凭证,完成接种后告知接种者按要求进行留观。对不符合接种要求的人员,医务人员还将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现场还设置了不良反应处置区,配备了急救设施,区属医疗单位急救人员随时待命。

经过前期的紧张布置和调试,广东财经大学临时接种点于4月15日投入使用,共有登记台8张、接种台8张,日均接种能力达1000人次,目前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前期发动时,在校师生都非常踊跃报名。”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说,上门接种疫苗,方便了在校师生、减少人员流动。

据悉,目前,云东海街道共有三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接种能力为350人次;恒福新里程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为1300人次,已于4月1日投入使用。随着广东财经大学临时接种点的开设,云东海街道日接种能力最高可达2650人次。

当下,云东海街道正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范围,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辖区18岁至59岁公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南方日报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欧晓玲

(南方+2021年4月16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4/16/c5120573.html?colID=12855&appversion=7500&firstColID=5026&date=OGZhNzY2YWMtZTlhYy00M2Q5LWI5OGEtMTYxMDY4MTI1NGY3&layer=3)

作者/通讯员:张秀蓝 | 来源:南方+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