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建党百年特展在我校展出

2021-05-10 08:53:27
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賡续精神血脉,汇集奋进力量。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州市青马人才培养研究广东财经大学重点基地联合主办的《从黄埔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近日在广州校区西校道橱窗展出。

该展以史实资料图片方式展现在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两个重要城市上海和广州,一批立志改变中国命运的新型知识分子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在茫茫黑夜中点燃革命火种,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史。谱写从黄浦潮到珠江潮的一幅幅可歌可泣、恢弘壮美的红色画卷。

特展共集合60余幅图片,以上海和广州两座城市发展为视角,将党史与城市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对三次浪潮的展示,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既有筚路蓝缕的艰辛,又有创造辉煌的成就。分“开天辟地——黄浦潮”“轰轰烈烈——大革命浪潮”“翻天覆地——珠江潮”三部分组成。呈现建党百年的历史和广州在改革开放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发展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四个重要时间节点:1921年,奔涌不息的黄浦浪潮席卷全国,成为中华民族的指路明灯;1924年,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浪潮潮起珠江,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1978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又在珠江之滨拉开序幕;2012年,走进新时代,广州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逐潮而上,出新出彩。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