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财大召开灯塔学习会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2021-05-14 09:07:32

5月1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正心堂举行。2020-2021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青马学员,校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等4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以“立志”“崇德”“勤学”“担当”“自律”十字与广财青年共勉。一是立志,要树立远大理想,做有志青年。二是崇德,要锤炼高尚品格,做有德青年。三是勤学,要勤学习强本领,做有识青年。四是担当,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有为青年。五是自律,要努力磨砺自我,成就自我。

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文化英才”、团省委“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学校首届“最佳授课教师”孙晓晖在微党课《百年华诞话初心》中提出“人生有几个百年”“青春是什么”“你做好准备了”三个问题,指出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成为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

工商管理学院1991级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联合国和平勋章、公安部荣誉勋章获得者黄智勇带来分享《从特警尖兵到扶贫第一书记》。他曾在基层一线肩负治安防控、处突安保重任,近年来,他扎根贫困山村,改善村容村貌,培育适宜的扶贫产业,引领瑶山群众在脱贫致富道路上阔步前行。从特警尖兵到扶贫第一书记,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忠诚和奉献。

南粤优秀教师、学校首届最佳授课教师、2016广东高校“最具人气资深教授”刘俊峰老师分享《拥抱青春 灯塔长明》。他践行教师天职,以身立教投入教学,恪守职业伦理;他不但教学生们“为学”,更教他们“为人”;他亦师亦友,在33年的教学历程中,用自己无私的付出以及对学生最真诚的爱,赢得了学生们的认可和真心;他用真善美爱陪伴学生成长,给自己的学生带来爱与希望,给他们的心田灌注理想信念。

与会领导为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团务工作者、十佳团支部书记及五四青春榜样现场颁奖。大会还穿插了朗诵《书写青春华章》、歌曲《星光》等节目。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拳拳爱国之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罗玉燕、蒋晓薇

图片由广东财经大学提供

(广州日报2021年5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561661#/detail/1561661?site4&columnI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婧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