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会议

2021-05-14 09:53:32
党史学习教育

5月13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副校长陈国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国栋主持会议。

于海峰从全面认识形势、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他指出当前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本次就业工作分析会议对于有针对性地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精准分析、精准施策、求真务实出成效,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具体分析、明确重点、精准帮扶、动态跟进。二要主动作为、协同联动、资源共享,进一步明确各教学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三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立大志、上大舞台”,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积极创业;四要把握毕业前的“关键期”做好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攻关冲刺,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推动毕业生积极投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要形成就业创业工作常态化推动机制,充分发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导师、系主任、专任教师等作用,合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郑贤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六稳”“六保”大局,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是学校人才发展和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工作,因此不抓不行、不得法不行、不尽全力抓不行。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深认识,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践行“学史力行”、在促进学生顺利充分就业这件民生大事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明晰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建立联动机制,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充分发挥学术资源、行业资源、校友资源等作用,全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要通过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转变“慢就业”突出的现象、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择业观,要突出重点、托底帮扶各类困难群体毕业生。三要尽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要抓住毕业前的黄金期、窗口期积极主动作为、尽全力冲刺,要在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拓展学生的发展空间。

陈国栋要求各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尤其是书记讲话精神和校长的工作部署,按照各阶段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把握毕业生毕业离校关键期引导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

会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依次汇报了本学院的就业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摄影:刘绍军
作者/通讯员:陈静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