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 :广州多所高校集中开展核酸检测,广财大现场秩序井然

2021-06-01 16:33:38

5月31日,根据相关部署安排,广州各大高校集中开展核酸检测,21世纪经济记者在广东财经大学看到,第一教学楼已经排起了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在核酸检测区域也采用多点分流的方式,现场有学生志愿者帮忙引导受检人员。分为五人一组,作为初步的核酸检测排查。据了解,此次排查结果短时间内不会上传到穗康系统,如需要72小时内核酸结果则需要预约一对一的核酸验证。

晚上10时许,在校师生及校内工作人员,共有2万余人完成了核酸检测,60多名医护人员分批撤离广东财经大学。

5月30日晚,中山大学南校园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当医护人员走进学校体育馆时,在场等待的学生们纷纷鼓掌致敬。据悉,中山大学核酸检测将会在6月1日前完成采样。

除此之外,华南师范大学也于5月31日开展核酸检测,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看到,即便倾盆大雨,现场排起长队秩序井然,师生遵从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指示,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作者:21视频 编辑:林典驰)

(21视频2021年6月1日报道,链接: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210601/herald/8f415a9e5a20311d0eef853d5a2f9c27.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林典驰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