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小燕到佛山校区作报告

2021-06-07 08:25:26

随着佛山校区劳动教育的深入开展,“实干圆梦”的劳动教育氛围越来越浓厚,6月4日,佛山校区劳动教育系列讲座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小燕受邀到佛山校区作题为“与时代同行,让梦想开花”的劳动教育报告。佛山校区部分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胡小燕分享了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给她带来的七段人生经历:一从迷茫无助到坚定信心;二是从轻工业转向陶瓷业;三是进入新明珠,把握新机遇;四是从普通员工走向管理岗位;五是获得认可,融入当地;六是从专注个人奋斗到为打工群体发声;七是从企业管理者到任职区总工会。通过对这七个人生转折点的讲述,串起了一段传奇的人生经历,展现了一个美好的奋斗时代,讲述了一个梦想开花的励志故事。

胡小燕说:“回首自己的成长历程,从打工者到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再到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这些成功都离不开党对人民的关怀关爱、我们国家的繁荣发展以及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报告结束后,不少老师和学生与胡小燕亲切交流,对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师生认为,学校举办这种“实干圆梦”亲身经历的报告会,以生动鲜活的形象、感人至深的案例切实影响了每一个人。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发荣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