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核酸采样进校园 筑牢疫情防线

2021-06-08 14:38:50

今日,云东海街道组织40多名医护人员进广东财经大学,为一万多名师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现场共设置16个采样队伍,在采样过程中,师生们自觉佩戴口罩、排队等候,并间隔出适当的安全距离,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咽拭子采样,整个采集过程科学、规范、有序。

学生:这个挺快的,我感觉效率挺高的。

学生:感觉到划了几圈就结束了,还是会有点异样,但是不难受。

为落实上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部署及要求,同时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云东海街道尽最大的努力组织检测力量进校园,为广财大师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本次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的40多名医护人员均来自三水区人民医院。而校方接到通知后,就迅速在校内选点,高效落实布场工作,并顺利开展全校全员的核酸检测采样。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我们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布置好场地,同时配合三水区防疫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可以说我们这次校园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任何人。

记者:张翠婷 林木森

(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2021年6月7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pzuxZmgL28oPafYQHA3cA)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翠婷 林木森 | 来源:佛山电视台三水分台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