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06-08 14:43:24

6月7日,根据佛山市三水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保障佛山校区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三水区云东海对佛山校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从7日中午12:00开始,下午6:00结束,佛山校区共计完成12371检测(含师生及校内第三方)。截至7日,佛山校区师生完成检测12826人(含部分职工自行校外检测),实现了全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在6日凌晨接到本次检测工作安排后,7日上午8:30,佛山校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佛山校区管委会主任王伟对校区各项防控工作做出安排,特别部署了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校区立刻展开行动,王伟带队前往核酸检测点与工作人员一同布置现场,卫生消毒、桌椅摆放、帐篷搭建、指示标语张贴等各项工作紧急开展,师生齐上阵,切实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区各部门密切配合,严格做好与云东海街道办、三水区人民医院的各项对接工作,组织校区学生分时段、分学院有序入场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地点设在校区第二教学楼,1层北出口和西出口为核酸检测区,现场采用多点分流形式,共设置16个采集通道。来自校区各个学院、各个社团组织共计210余名学生志愿者,配合三水区人民医院、云东海卫健局医护人员做好服务保障、人员引导、测温验码等各项工作。

王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本次核酸检测任务重、人员多、难度大,对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极大地考验,核酸检测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校区各部门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的的协同配合,同时感谢共建单位三水区人民医院、属地政府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无小事,校区将慎终如始、强化责任,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打造平安健康美好校园。

三水区人民医院医生蔡敏表示,本次核酸检测难度较大,广财大佛山校区的学生志愿者们、教职工们帮了大忙,现场秩序井然,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很多压力。校区医务室李花医生一直坚持现场未离开,带领校区医护人员现场处理学生因高温晕倒或者检测时出现刺激反应等异常情况,最大程度保证了学生的平安。金融学院2019级学生黄乐诗说,昨天做了三水区检测点的志愿者,今天自己接受检测,高温酷暑,撑着伞排队都很辛苦了,医护人员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就更加让人心疼,只有亲身经历,才懂得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伟大!

下午5时30分许,云东海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曾法强、副书记邓颖娟,三水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志明专程到校区检测现场,看望慰问参加本次检测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赞扬和肯定,王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测工作结束后,师生自发唱起了《歌唱祖国》,喊起了“同心抗疫!佛山加油!”的口号,表达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和谢意。

摄影:韩奇 宋信强
作者/通讯员:韩奇 | 来源:佛山校区管委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