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09 08:51:59

6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长春,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光团主持。

会上,杨长春首先谈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群众路线,发挥领导力量、思想力量、制度力量和人民力量等四种力量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民革支部主委段军山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切身感受到从个人、学校到国家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盟支部委员徐辉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体现,作为民主党派,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民建支部副主委周景谈到,要加强中共党史学习,“四史”学习,加强自身的履职能力建设,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民进支部副主委徐忠爱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做到依靠人民,相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尽己所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农工党支部副主委孙奕东谈到,要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九三学社支社主委武刚表示,爱国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将继续发扬爱国奉献精神,积极为学校、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服务。知联会副会长刘利军谈到,要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州市人大代表张世春谈到,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做到了牢记初心,深刻体会到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海珠区人大代表王少斌谈到,要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行主题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献礼。番禺区政协委员徐北妮表示,要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为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尽自己的一份贡献。

陈光团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参政党要有新面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四史”学习。 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是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提升履职本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吴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