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5个小时采样12371人次!广财大学生夹道欢送三水医护人员

2021-06-09 17:25:20

“同心抗疫,佛山加油!”6月8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学生夹道欢送医护的视频刷屏朋友圈。6月7日下午,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组织了40名医护人员入校为该校1万多名师生做核酸检测采样,历时5小时完成全员采样。

位于云东海街道的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共有学生、教职工1万余名。该校负责人介绍,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学校师生没有特殊情况不离开学校。结合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实际情况,云东海街道协调检测力量,为师生们送上核酸检测服务。最终,耗时5小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2371人次,该校区实现全员检测采样。

“同心抗疫,佛山加油!”为了感激现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该校组织了欢送仪式,许多学生自发来到采样点外,分列道路两旁挥动小红旗欢送医护人员队伍离校。而志愿者队伍则留在了学校,因为他们就是该校的师生。

作为三水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共有465名学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团工委书记张鹏程介绍,6月6日,这400多名学生志愿者分两批次支援云东海街道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每名学生都提前请示家长,无不得到父母的鼎力支持。

该校大一新生蓝敏森是学生志愿者之一。谈起自己报名参加这次防疫志愿服务的原因,蓝敏森说,去年期间作为高考生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与帮助,今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收到市民朋友对我们服务的肯定,感觉备受鼓舞,自己也感觉很开心,希望能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直坚持下去。”该校学生何华亮昨日在万达广场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谈起身穿隔离衣、头戴口罩和防护面罩大汗淋漓的经历,他觉得辛苦而有意义。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此次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云东海街道在各采样点为长者、小孩等设置绿色通道,并为特殊群体、实行封闭管理的学校等提供上门核酸采样的服务。除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6月6日,云东海街道组织医护团队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佛山)星晖高级中学,帮助该校师生全员完成核酸采样。

云东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结合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云东海将根据群众需求、建议铺排更多便民服务和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吴伟瑶

(2021年6月8日由南方+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6/08/c5381476.html?from=weChatMessage&colID=5026&appversion=7710&firstColID=5026&date=ZDYwYmY1ODUtOWE3OS00ODJlLWE0M2UtYjYxNTZmMWQ0Njdi&layer=2)

摄影:
作者/通讯员:张秀蓝 | 来源:南方+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