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新建3学院新增3专业!广财大今年计划招生8200 人

2021-06-20 12:34:34

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计划招生8200 人,较去年基本保持一致。其中,广东省内招生计划7356人(含历史类2341人,物理类4441人,艺术类544人,地方专项30人)。学校今年的专业录取原则从以往的“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

今年,广财大新增数字经济、网络与新媒体、供应链管理3个招生专业;新建智能财会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人力资源学院3个学院,涵盖会计学(智能会计)、审计学(智能审计)、财务管理(智能财务)、税收学(智能税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经济、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10个招生专业。

今年广财大设置有11 个院校专业组,分别为“普通历史类”、“普通物理类”、“历史类(化学/地理)”、“物理类(化学/地理)”“美术与设计学类”、“广播电视编导类”、“艺术校考类(播音与主持艺术)”、“历史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物理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物理类(地方专项)”、“物理类(地方专项,化学/地理)”。

需要注意的是,学校今年的专业录取原则有重点调整,从以往的“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也就是说,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普通类(含历史 / 文科类、物理/理科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地方专项等)、美术类统考专业分档时,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录取考生,先安排排位高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若该专业额满,再逐一查看该考生后续专业志愿。学校表示,考生在填报学校专业志愿时,在填报好兜底专业志愿的前提下,可大胆填报心仪的专业,包括热门专业。

今年该校广东省招生计划增加了84 人,普通历史类和普通物理类院校专业组的招生专业与去年文、理科的招生专业变化不大,加上今年考生在本科录取批次可以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学校建议普通历史类排名22000 以内,普通物理类排名70000以内的考生可大胆冲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婧 通讯员 陈光团、罗玉燕、蒋晓薇
图/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琳

(2021年6月18日由广州日报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593558#/detail/1593558?site4&columnID=0)

作者/通讯员:李琳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