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2021-07-20 16:20:03

7月17日-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我校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按照项目总分排名,学校获得大赛“优胜杯”。

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42所高校的3636件作品参与竞逐,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最终1768件作品入围省赛;经过省级复赛,有717个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决赛采用线上答辩方式举办,各高校设置答辩室组织本校学生通过线上答辩系统参赛,评委集中在深圳大学进行评审。7月18日下午,主承办单位代表、获奖高校代表在线下参加了颁奖仪式,全省高校师生、青年代表超10万人次在线上观看颁奖仪式。

我校自去年10月份开始启动并扎实推进校赛工作,历经校赛复赛书面评审和决赛展示答辩,确定了推荐省赛的25个项目。校团委组织省赛参赛团队多次进行线上路演,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委进行项目辅导,不断优化申报作品,组织各团队不断调整和修改答辩稿,制作完善展示PPT。在认真研究线上答辩系统后,校团委制定了科学的答辩技术方案,配置线上答辩器材,并在14-16日连续三天组织11个项目的学生团队进行设备调试和连线测试、模拟答辩,为顺利参赛提供了保障。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雄星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