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暨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

2021-07-26 20:1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开展好纪律教育月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学校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更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暨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

7月2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校长于海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扎实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所有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在担当中提升履职能力;改进作风,严肃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二要洞悉校情,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他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在校园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斗志,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三要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新一届中层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干事创业的模范,要树立规矩意识,争做依法治校的模范,要经常勤于思考,争做服务师生的模范。

26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为全体学员作《第三方评价视域下的大学竞争力》专题讲座,他综合论述了大学第三方评价的现状及趋势,对世界四大湾区高等教育竞争力、中国内地高等教育竞争力和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竞争力做了详细的比较分析,针对广东财经大学在第三方评价中的表现,曾志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指数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提供了建议和参考。副校长邹新月就学科建设与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发言,罗贤甲通报了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下午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主持。

本次活动从7月26日至30日在佛山校区开展,包括专题培训、专题讲座、分组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等宣传片、观看红色电影等多项内容,全体校领导、新一届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与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刚,组员林卫民、廖陈兴参加了开班仪式。

摄影:徐晓刚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曾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