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率队拜访黄埔区人民法院

2021-08-03 16:26:08

8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率队拜访黄埔区人民法院,与黄埔区人民法院院长杨铭、副院长刘治家、政治部主任刘静等领导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法治理论研究、知识产权智库、社会纠纷化解、交流培训、党团共建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党办校办主任余晓征,社会合作处处长黎友焕,校友办主任段丹,法学院院长鲁晓明、副院长刘薇等参加。

杨铭对郑贤操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针对知识产权办案实践中遇到的理论难题,他详细介绍了黄埔区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创新。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财经大学的法学教育工作,深化院校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知识产权法学的发展。

刘治家介绍了黄埔区人民法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及基本情况,以及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黄埔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向阳详细介绍了院校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理念和构想。

鲁晓明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方面提出了合作新构想。黎友焕处长指出,广东财经大学已经进入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多方面加强与法院合作,必将推动双方进入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郑贤操充分认可黄埔区人民法院在司法实践中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对黄埔区法院一直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财经大学将充分发挥法学理论研究优势,积极支持黄埔区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诉讼实践方面的创新,建立合作机制,落实合作项目,加强沟通执行,全力推动双方在知识产权智库、人才培养、社会纠纷化解、交流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薇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