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财政学2班团支部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1-08-03 16:15:31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承办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财政学2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的称号。

2018级财政学2班团支部严格对照各项工作条例,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团员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青年大学习”活动参学率达100%。支部团员作风优良,在各方面的表现优异。支部曾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并连续被评为学校“优良学风班”。在2019-2020学年度,支部共26人次获奖学金,其中6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位同学获“学业标兵奖”,6位同学获“学业优秀奖”。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2019-2020年度12人参加“挑战杯”“双百工程”,20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支部成员在广东志愿者服务信息系统上注册成为注册志愿者的比例达91%,支部累积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1万小时(成为注册志愿者至今),人均每月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5小时。

自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超过1600所高校的基层团支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青春风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经过学院申报、校团委审核、省级初评推荐、全国网络集中展示投票、全国终审等环节后,2018级财政学2班团支部最终突破重重严格的考核,在全国众多优秀的基层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