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级选拔赛

2021-09-15 15:23:37
教学

9月14日下午,“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广东财经大学校级选拔赛现场授课竞赛在我校广州校区举行,副校长丁友刚到场指导和观摩比赛。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举办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选拔优秀教师代表,我校精心组织校级选拔赛,包括材料评选和现场授课竞赛两个阶段。

本次校级选拔赛共有39名参赛教师报名,其中正高、副高职称13名参赛教师,中级及以下职称26名参赛教师。9月10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课程实施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等材料进行评审,推选出20名参赛教师进入现场授课竞赛阶段。现场授课竞赛分说课、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教师结合学科、专业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

经过专家评分,从20名参赛教师中推选出10名参赛教师,获得参加省复赛阶段的资格。

摄影: 廖彦欢
作者/通讯员:刘淑媛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