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2021-09-15 15:43:55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科研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各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对创新科研团队建设管理、职称评审中科研评价改革以及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三个方面的科研改革思路进行说明汇报,并介绍了本学期科研工作安排。会上,教学院部、科研机构负责人就学校今后的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

邹新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学期的工作会议是新学期、新班子的第一次会议,参会单位要认真领会新任务,要有干事创业的新精神面貌。他认为,上半年的科研工作有喜有忧。“喜”在科研机制体制改革继续向前,社会服务经费明显增长,决策咨询报告数质量显著提升,科研奖励实现突破,科研平台建设继续走强,学术交流活动日益活跃,科研论文成果呈上升趋势,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科研立项进步明显等。“忧”在国家级、教育部项目的数量和整体排位的下降,部分主体学科学院的科研贡献不足等方面。

对于今后的科研工作,邹新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郑贤操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层干部暑期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深刻领会“新精神、新动力、新起点、新篇章、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内涵,以6个“一流”做为行动指南,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二是要继续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争取团队建设开新局,科研评价破“五唯”,经费管理出活力。三是要认真做好10月份科研工作大会的准备工作,精心组织三大项目的预申报,持续开展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打造学术交流品牌。

邹新月勉励新一届的科研工作领导班子和成员,模范带头显担当,以身作则见行动,精心服务有热情、尽职尽责出效益。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春寒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