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企业线上线下揽才 453家用人单位提供超2万个岗位

2021-10-26 16:22:34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财经政法类专场)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举行。本次招聘会采用“网络+现场”模式,共有453家用人单位参与其中,吸引了广发银行、中信证券、中国人寿、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参加,共计为毕业生提供21161个岗位。

“直播带岗”为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第三方HR主播受邀在线宣传招聘会的参会企业和涉及岗位,介绍企业用人需求、岗位特点,激发毕业生的参与度以及求职意愿。“设置线上宣讲也是吸引学生们来到现场参与的途径之一,没来到现场的学生可以通过直播间了解到参会的各大企业。”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就业科科长赵薇薇介绍道。

在一场招聘会上,薪资待遇往往是求职学生关注的重点。据介绍,现场各企业的薪酬水平虽不尽相同,但总体保持在5k-8k的范围,能力、岗位的适配性依然是各企业确定薪酬水平的标准。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主要与财经、政法相关,此外,只要是和学校专业相关、和应届毕业生的专业特色相关的岗位均有提供。” 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苏明华表示,广财大致力于培养符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性人才,根据第三方统计,广财大毕业生在省内就业的比率保持在94%以上,81.03%的学生会留在珠三角,而用人单位对本校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为97.95%。

记者了解到,2022届广财大的应届本科毕业生6100人,研究生1000余人。“从今年上半年召开的17场招聘会来看,求职的供需比约为250:1。”苏明华表示,这是一个较为可观的数字。同时,广东省经济复苏活力持续向好,企业的用人需求在增加,进场宣讲的企业数量相较于往年有增加。

“优先让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充分就业。”这不仅是一句口号,对于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广财大已针对性地实行“一人一策一导师”的帮扶制度。据悉,广财大的学生就业工作计划分成四阶段,分别是制度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教学保障。其中,在教学保障方面,广财大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进就业为目的,开设有就业指导课,设置了职业生涯体验周。

“我们会根据学生的需求来调整课程,目前,学生对就业课程的反馈总体较好。”据苏明华介绍,就业课程涵盖职业生涯规划、招聘面试技巧、简历修订等学生最为关注的实用知识,已越来越适应学生的需要。

(南方都市报2021年10月25日报道,链接https://www.163.com/dy/article/GN5DG96I05129QAF.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黄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