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10-30 12:33:02
党史学习教育

10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全面总结了学校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任刚列席会议。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郑贤操指出,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部署;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进校园活动;四是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五是加强理论阐释,积极建言献策;六是突出抓好学用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七是提高党性修养,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八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推动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九是加强工作指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就如何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郑贤操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二是要在“进校园”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要在“办实事”上再下功夫,切实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上求实效。

于海峰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在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希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效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于海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把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1+10+N”部署的各项工作找差距、找不足、找弱项,不断强化责任落实。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