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来我校开展“政协悦读”赠书活动

2021-11-05 16:24:45

11月5日上午,广东省政协来我校开展“政协悦读”赠书活动,向我校捐赠《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行走在广东红色印记中》《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图书3种共223本。省政协委员、副秘书长洪晓龙,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省政协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我校法学院师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王忠政主持。

刘祖华首先对省政协来我校举办“政协悦读”赠书活动以及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给予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校接下来要将三本书籍的学习宣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我校省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推动政协理论进课堂。

洪晓龙指出,省政协与广东财经大学一直关系十分密切,学校鲁晓明教授是全国政协委员,另有黄晓波等3位省政协委员,我校是5个省政协理论研究基地之一。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协举办“政协悦读”活动,组织编写《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等系列书籍,发挥政协加强思想引领的作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随后,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委员、北京市岳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静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团,省政协理论研究广东财经大学研究基地主任柳飒,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继勇在座谈会上就民法典颁布意义、普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协理论研究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忠政代表图书馆表示将尽快将捐赠图书上架,供师生借阅和学习。

座谈会后,刘祖华代表我校接受省政协的赠书,并向省政协颁发捐赠证书。仪式结束后,洪晓龙一行还参观了广州校区图书馆。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娟 吴少莹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