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主体封顶

2021-11-11 17:05:07

11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备受师生关注的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主体正式封顶。

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和“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的重点项目,投资约3.6亿,总建筑面积48488㎡,其中地上40000㎡,地下8488㎡,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两栋实训楼地下室1层、地上10层的主体结构施工,将正式转入砌体、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等施工。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集综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厅、标准化实训室、会议室、咖啡厅、休闲餐区等多类空间,2022年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实验实训用房面积约40000平方米,满足学生实验、实训、实习及创新创业等办学需求。

封顶仪式上,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汇报了产教融合项目施工情况,表示在后续建设中,公司及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保持建设激情,保持建设阳光工程的本色,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整体工程早日顺利完工,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不辜负建设单位的信任和期望。

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曹剑锋致辞,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编排好工期计划,狠抓施工组织实施,努力打造样板工程,高质、高效、安全推进工程施工,确保项目建成经得起检验的优质民生工程。

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致辞中说,经过17个月的奋战,项目主体封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他对各参建单位和基建处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参与工程建设的各方继续精诚团结、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实施精细作业,在安全质量上下功夫,在施工细节上下功夫,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把我校广东现代服务业产教融合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成为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历史工程,同时要求基建处积极配合省代建局加强现场管理,多同施工方沟通,精准提出学校需求,把握工程进度节奏,履行好部门职责。

校长于海峰、副校长丁友刚,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市市政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摄影:徐晓刚 李选胤
作者/通讯员:蒋晓薇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